青蛙叫什么

喝最美的酒,干最烈的人~

【季林】带球跑(下·完)

520古早并没有


13


当林磊儿将埋藏已久的秘密宣之于口,季杨杨满心满眼的不可置信,有那么数十秒的时间他脑内空白一片,事情来的太过惊人以至于让他险些失态。


花了一下午时间季杨杨才终于从自己竟然有了儿子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事件中反应过来,晃过神来后就是止不住的生气,气林磊儿当初不辞而别,也气他这两年多来一直瞒着自己,要不是今次回国偶然遇见,恐怕这辈子都会与之擦肩而过吧?


不,不会的,他这次回国原本就打算去找他的,所以不存在一辈子擦肩而过这一说法。


气过之后就是心疼。


难以想象他一个人是怎么熬过漫长的孕期把孩子生下来,又是怎样辛苦的将孩子养到这么大。


季杨杨心绪复杂,看林磊儿说完之后就一脸不安的躲闪着自己的视线,又觉得好笑,这会倒知道心虚上了。


“我刚去问过医生了,可以出院回家静养,一会儿我去接木木放学过来,东西等我过来在收拾,你再躺下歇一会。”


季杨杨说着拿手机看了眼时间,快到幼儿园放学的点了,于是起身弯腰在林磊儿嘴巴上碰了碰就出门了,林磊儿刚抬手准备摸刚被季杨杨亲过的嘴巴,房门就被推开了。


是季杨杨折返回来了,“咳,一会儿回我家。”他补充完这句话,就脚下带风似的离开了。


林磊儿将手指在唇瓣上摩挲两下,回味完后抱着被子在床上开心的打了个滚。


14


这大概是季杨杨头一次怀抱着如此复杂的心情去往幼儿园。


一路上激动兴奋有之,忐忑不安有之,紧张情怯亦有之。


等在幼儿园外的时候,他浑身上下都好像在打颤5,手掌心里面全是湿冷的汗液,后背也渗出了些许冷汗,季杨杨趁无人注意,飞快的抬起手在腋下嗅了一下,嗯,没有臭臭的汗味,一会儿可以放心的抱抱孩子。


他会不会喜欢自己?


虽然已经熟识,但那是作为一个路人叔叔,往后余生他们将成为一家人,他会不会觉得难以接受?


季杨杨思考着的时候,幼儿园大门已经打开了。


直到这时,季杨杨才后知后觉想起来他家小表弟也在这个幼儿园上学,果不其然,季杨杨刚想到这一点,就见他舅舅迈着大步走了过来。


“你怎么过来了,我今天好像没让你来接人。”


这该怎么说回,说我不是来接你儿子的,我是来接我儿子的,亲生的那种,可这一时半会还真说不清楚这事。


远远的,季杨杨看见木木背着小书包小跑着朝他过来了,忙走上前去迎他,等人到了跟前,躬身将人一把抱起。


“这谁家孩子啊,怎么瞧着跟你小时候那么像呢?”


那可不,亲生的。


季杨杨现在是真没空跟他舅贫,“过几天我回家一趟,有正事跟你们说。”


“什么事啊,想通了,同意相亲了?”


季杨杨懒得回这话,冲他摆了摆手抱着人就走了。


到了医院,林磊儿已经将东西收拾妥当,正坐在床上等他们。


“宝宝今天有没有乖?”


“有哦,老师还奖励了大红花。”


“宝宝真棒,一会回家给宝宝把大红花贴起来。”


“好。”


15


回去的路上,木木被林磊儿抱着坐在大腿上,看窗外掠过的景象,木木感觉奇怪,“爸爸,这不是回家的路哦,叔叔迷路了。”


林磊儿看一眼季杨杨认真开车的侧脸,柔声对木木解释道,:“叔叔没有迷路,今天我们去叔叔家住。”


“为什么?”


林磊儿想了想,有些紧张的清了清嗓子,“宝宝还记得爸爸讲的那个小王子的故事吗?”


“记得,小王子没有麻麻,但是他很幸福,因为他两个粑粑。”


木木转了转脑袋瓜,“木木也要有两个粑粑吗?”


“是爸爸手机里的叔叔要当木木的小爸了吗?”


“额,是这样的。”


虽然事实如此,但听木木这么一问,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这反应速度有点快啊?


林磊儿本来还想多费一番唇舌好声跟木木说,没想他才提一个话头,木木就领会到他的意思了。


现在的孩子都这么聪明的吗?


正好这时候季杨杨刚把车停好,父子之间的问答就此终止。


“家里没什么吃的,我去附近的超市一趟,你带木木先回家休息。”


“一起去吧。”


“也行。”


季杨杨将木木从车里抱起来,两人肩并肩走在路上的时候,木木不知道在想什么,一会看林磊儿一会看季杨杨,半晌,他忽然将嘴巴贴到季杨杨耳朵边,偷偷摸摸的与他咬耳朵。


“爸爸说,你想当我小爸。”


季杨杨脚步一顿,轻轻嗯了一声,“会觉得不高兴吗?”


木木摇了摇头,“那我以后能吃肯德基吗?”


虽然是垃圾食品,但偶尔吃一次还是可以的。


于是季杨杨点了点头,嗯了一声,表示可以。


木木顿时眼睛一亮,“那冰激凌呢?”


“可以。”


“咪咪粉呢?”


虽然 不知道是啥玩意儿但儿子想吃必须点头同意。


“干脆面呢?”


“可以。”


“辣条呢?”


季杨杨原本想说辣条含添加剂太多,对身体不好,一看木木红扑扑的小脸满是期待,就没忍心拒绝。


“也是可以……的吧”


“哇,小爸你真好,我超爱你哦。”


这波值了值了。


季杨杨被木木的小奶音哄的心花怒放。


“宝宝在悄悄说什么?”


“秘密哦。”


林磊儿一看他这模样,就知道准没好事,没好气的瞪季杨杨一眼,“你别胡乱答应他要求,该宠坏了。”


“没事,哪那么容易宠坏,再说了,宠坏这个度也是要宠在你身上。”


林磊儿原本是与他肩碰肩并排走的,一听这话,立马红着脸快速迈开几步与他拉开距离。


“流氓。”


“爸爸,你们在说什么?”


“说你小爸是个大流氓。”


木木歪着头,困惑道,“小爸是大流氓,木木就是小流氓,那爸爸是什么?”


季杨杨冲林磊儿挑了挑眉,“爸爸是专门被流氓欺负的大可爱。”


“季杨杨!”


一声恼羞成怒的叫喊将路边停栖的鸟儿都惊跑了。


从超市出来,季杨杨提着购买的食材,木木被两人一左一右牵着手走在中间,身后是斜阳草树,万丈余晖将一家三口的剪影拉的斜长。



—end—


赶脚还是写不来稍微长一点的短篇,写写就忘了后面要走的剧情。

开文的时候就脑补到了结局

就一家三口踩着夕阳慢慢走在回家的路上。

但是,写出来一点也不美,枯萎

该多看看狗血文,赶脚写的一点不狗血,也没什么冲突

总之就这么结束了,感谢红心蓝心评论,爱你们。比哈特~


下次还是些短短的可以一发撸完的那种八


评论(23)

热度(61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